close
根據蔡先生的說法
父親應該是在11/21吃完早餐後
發現手腳發麻 想要起來動一下
結果腳軟就趴倒在地上
等蔡先生九點多到辦公室
聽到父親的呼救
才趕緊送到父親到辦公室附近的龍華醫院急救


沒多久後
我在美國11/21晚上九點多(美國跟大陸有時差十三個小時)
接到父親另一位工作夥伴劉先生
從台北打來電話說他聽另一位在山東的韓先生說說父親住院了
但是他並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我趕緊發了電子郵件問弟妹們知道爸住院的事情嗎
但沒人知道
打父親辦公室 沒人接
打電話找母親手機 也無法連絡上
因為父親只有64歲 身體也還算硬朗
怎麼會突然住院呢


就在像急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時
想到父親以前曾經給我他工作往來的夥伴的聯絡電話
上面有韓先生的電話 我趕緊聯絡他
韓先生說他剛好打電話給父親
他同事接電話說可能是中風
我趕緊把這個訊息寄給弟妹們
要他們趕快聯絡上母親
沒多久蔡先生就打電話給我 說父親是腦梗塞
也就是俗稱的中風
現在在龍華醫院急救
他回辦公室拿父親的一些東西 要趕回醫院
同時他也把醫院的臨時診斷證明 病危通知 等資料傳真給我
並且把他的手機號碼給我 以便連絡
他並且建議我們直接跟醫生談會比較清楚
因為父親還在急救階段 所以就約了大陸下午三點的時間
打到蔡先生的手機 醫生會在蔡先生旁
我趕緊把資料掃描傳給弟妹們
同時也連絡上母親
大家開始討論跟安排相關事項
展開兩岸三地跨洋 - 大陸 台灣 美國的合作行程
人在外地生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因為母親曾經去過大陸一次探訪父親做生意的情形
所以已經有台胞證 能馬上到上海
拜政府的兩岸三通德政
剛好隔天星期六就有從松山機場直飛上海的班機
否則要母親到香港或是其他地方轉機
母親非常少出國 如果要轉機是很非常令人不放心的
我跟弟妹們都必須申請台胞證跟簽證 才能去大陸
但因卡在周末 跟申請需要五天
所以大家都無法馬上到上海
所以母親就是目前唯一能馬上到大陸上海擔任照顧父親的人


老弟跟小妹也約好下午請假一起到老弟家
跟媽媽一起打電話給醫生
這樣大家才能獲得第一手的訊息
弟妹們也分工合作
訂機票跟採買母親要去上海需要的物品
老弟還得趕緊安排人照顧他兩歲的兒子
因為母親平時是住他家裡照顧孫子
此時我在美國已經半夜一點多
隔天必須上班跟老板報告父親的狀況
就先去睡 要弟妹們用電子郵件分享所有家人告知最新訊息
但心中有事實在也是睡不太好
六點不到就起床看信 打電話給弟妹們
確定父親的病情算是嚴重
母親的行程安排也都妥當
也拜政府開放兌換人民幣的德政
母親可以在松山機場直接兌換台幣跟人民幣
否則如果還要先換美金帶去大陸再換人民幣
那不但多花手續費 更是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