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上班時跟老闆報告了父親的情形
說我必須到到大陸一趟
行程尚無法確定因為必須跟家人討論後才能決定
但下星期一是一定得請假去大陸在紐約的領事館辦理簽證
打電話到中國領事館問了辦理簽證所需要的相關文件
花了一些時間上網查一下腦梗塞的相關知識
也跟弟妹們MSN討論大家過來可能的行程
同時也透過旅行社查一下從紐約飛到上海的可能航班時間
也查了龍華醫院是一家甚麼樣的醫院
白天實在沒有甚麼心情工作
老闆還很好心的幫我介紹他以前的一位大陸博士後研究生顧博士給我認識
因為她父親曾是上海醫學院的教授
她也是上海醫學院畢業的現在是美國的大學教授
她很熱心的說周末會幫我問問她在大陸的醫生朋友們
她也跟我介紹上海最好的醫院
如果是腦外科應該是華山 腦內科應該是中山
龍華的專長是中醫 但是腦內科應該也是可以
尤其將來如果需要復健 針灸也是不錯的選擇


星期六上中文學校時 媽媽已經在上海的醫院
我跟弟妹們也有更進一步的第一手資訊
因為在危險期
父親是只能躺在床上
所有的進食 大小號也只能在床上 由別人幫忙
父親的手腳能動 但因為右腦有大面積的梗塞
所以左手跟左腳並不靈活  講話也不太順
醫師也不建議父親做任何動作
我跟幾個中文學校幹部提到我可能要過去大陸幾個星期
有幾個還跟我分享他們的親人類似的經歷


週末兄弟姊妹們大家透過電子郵件密集討論可能的行程
但是因為大家都沒有合適的證件能馬上到大陸
最快也都得到星期一才能送件申請
大約一個星期後才能拿到出發
而且請假還得配合工作單位的情形


星期一一早到紐約辦了大陸簽證的急件
這樣可以在當天下午拿件
只有半年的簽證兩次進入許可卻要一百六十美金
同時利用等候時間跟旅行社討論可能的班機與時間
雖然老闆願意讓我請假
但因為我今年暑假回台灣幾乎已經把假用完
所以要請長假還得星期二跟單位申人事室請特殊假
核准之後我才好離開
這個星期又是美國的感恩節
有兩天不上班 希望請特殊假不會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特殊假只有兩個星期
因為簽證跟班機問題
我已經不能在第一時間趕去上海
我一直苦思怎麼好好安排這兩個星期 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最好的情形是父親脫離危險期後
我能協助母親讓父親盡早轉回台灣醫治
但是病情的變化是沒有人可以預測的
跟弟妹們分討論好行程之後
因為弟妹們的小孩都還小
加上身為長子 對父親的事情比較了解
我決定應該應該先過去
回美行程就排在父親住院後三個星期
基本上應該是已經脫離危險期
如此往回算我應要要11/30左右的飛機起飛比較適當


跟旅行社討論後發現現在航空業不景氣
從大紐約地區直飛上海的
只有從甘迺迪機場飛浦東 一個星期只有三班
11/30晚上 東航直飛的可能是最合適
所以就請旅行社先預定好票
等我星期二請假批准後才開票比較保險


星期二請特殊假 填了一些表格
人事室居然說要醫生簽名
這下子可真是傷腦筋
大陸那一邊已經是半夜 怎麼讓他們簽名了
而且還要在星期三以前傳回來給我
萬一有問題 星期三下午機關就放假了
那去怎麼離開去大陸呢
傍晚六點多已經是大陸星期三的早上七點多
我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母親說要傳真表格到父親的辦公室
希望她趕緊拿去給醫生簽
結果母親說她已經在醫院了
蔡先生昨晚在醫院值夜班剛剛回辦公室
所以又趕緊聯絡蔡先生 他說傳真不清楚
看能不能把表格的檔案寄給他
所以又趕緊到單位人事室的網頁下載表格寄給他
印出來後透過電話教他如何重新填表
填好後他趕緊到醫院找醫師簽名
再傳真回來給我 完成後已經又是半夜


母親跟我說父親昨天有腦出血
所以醫師已經停止用抗凝血劑的藥
改用增加血小板的藥以阻止腦出血
心理聽了是非常的擔心


隔天星期三到單位後趕緊親自送所有的文件到人事室
下午老闆就收到人事室的核准通知
然後跟旅行社開票 確定了整個行程


但是因為住的地方到甘迺迪機場算是遠 交通也很複雜
不方便要朋友接送
但坐計程車單程就要一百五十美金 來回就要花上三百美金
費用實在是嚇人
如果自己開車停在機場的長期停車場
每天也要十五美金
兩個星期下來也要兩百元美金
就在左思右想如何才能省錢時
看到一個還在MSN線上的朋友
他住在紐約的皇后區
敲了訊息問他能否把車停在他家 然後再坐計程車到機場
結果他很熱心的說不但可以把車停在他家
他家到機場只要二十分鐘 還可以幫我接送
這可真是省了我很多錢


之後幾天跟弟妹們安排輪替的行程
萬一我回美國時父親仍然不能出院回台灣
大家仍需要輪流到上海陪母親照顧父親


我這趟到上海除了分擔母親的辛勞之外
最大的目標是希望能協助父親轉回台灣治療
在我還沒到上海以前
都是蔡先生跟母親輪流照顧父親
尤其是輪流在病房看夜班
雖然醫院有提供看護
畢竟有自己人在旁邊是比較放心
能盡早讓父親回台灣治療是所有家人的心願
除了醫療系統比較熟悉之外
也有更多的親人可以幫忙照顧


知道父親辦公室沒有床
所以在美國感恩節的那幾天
趕緊去採購空氣床跟電動打氣桶
也同時洗了一些今年暑假回台灣兄弟姊妹們跟小孩子們的合照
也讓兩個小孩錄他們演講比賽跟讀一些中文故事燒在光碟上
希望能鼓勵父親 排解他在病床上的寂寞


朋友載我到甘迺迪機場後
辦好登機手續跟放拖運李後急忙進入安全檢查
沒有想到要去兌換人民幣的事情
在候機室才想到 但是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兌換
只好等到上海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