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 - 1/17/2010 童子軍冬天露營

我在百忙之中
(這幾個月真的是非常的忙 中文學校跟女兒升高中的事情多如牛毛)

上星期五 (1/15)陪著兒子一起去參加他童子軍隊的三天兩夜冬天露營
地點位在紐約州的Forestburg 山區
這是本郡的男童軍專屬營地
離家裡約130哩 (215公里)
開車不塞車要兩個多小時

兒子去年暑假參加的童子軍夏令營也是在這個地點舉辦
渡過四個晚上 拿了幾個徽章 感覺很不錯
所以兒子很想看看冬天的情景
上次載兒子來跟回家時剛好都已經是傍晚
沒有機會看到整個營地的景色
所以這一次我就想跟兒子一起露營

去年十月兒子原來參加的童子軍隊裡面有些新來的老美家長運作集體出走
因為他們對於隊上的管理方式不滿意
再跟兒子討論之後
我們也決定一起離開
換到目前的童子軍隊
以前的隊不鼓勵父母一起參加露營活動
而這個隊不介意這樣的事情
所以我才有機會跟兒子一起露營

這次冬天的露營是住在一個小木屋裡
因為年初連續一兩個星期氣溫都只有華氏十多度(攝氏零下十度)
本來還以為天氣會很冷 積雪很多
還專程去買了冬天的裝備
結果那幾天的氣溫白天高達華氏四十度(攝氏五度)左右
許多用品並沒有派上用場
不過晚上仍是很冷 大概只有華氏二十多度(攝氏零下五度)左右

貼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這是營區的入口






這是住的小木屋
四周都是樹林



大伙睡在小木屋內的床


我帶了空氣床 被稱作 Mary Queen II
因為露營睡空氣床是豪華奢侈的事情
兒子的空氣床不敢灌飽
怕超過欄杆 他會滾下床


營區裡有一個湖
整個湖面都結冰了
一望雪白的景色真的很美麗
聽說有兩呎的厚度 車子都可以在上面開
所以在上面行走不是問題











我們帶了滑雪圈 (snow tube)
大伙在結冰的湖上玩真是很不錯的體驗


湖的救生塔


我們在雪地裡健行了五六公里




大家徒步踩著石頭通過結冰的小溪
雖然河的表面結冰
但是底下的水仍然流的很急
冰是非常的滑
是有些危險
大伙相互合作一起過河


整個冰河的景色真的非常的美


路過一座結冰的瀑布


兒子在山坡的積雪道上玩滑雪圈


童子軍們在打雪戰


傍晚的雪景跟白天完全不同
天空跟雪地呈現對比的顏色
兒子跟同伴拿滑雪板走過湖面去取水


晚上烤牛排當晚餐




1/17 回程路過新澤西州最高的點 High Point State Park
這州立公園裡建了像華盛頓紀念碑一樣的高塔

我非常喜歡參加兒子的童子軍活動
不只可以陪伴兒子
更可以看到他們在學什麼
還能觀察老美日常生活都是如何做事情
我非常鼓勵兒子好好把握參加童子軍的機會
多鍛鍊跟學一些做事跟做人處世的方法
這些都是書本上跟學校裡學習不到的

我也跟兒子說
露營好玩
但是要學會事先的準備工作
跟事後的善後工作
回家後還要清理帳棚 睡袋 鞋子等等
不能只會享受 不會做事情
這才是童子軍所要培養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