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郡的童子軍昨天 2/13 除夕早上
 舉辦了
Klondike Derby 比賽
總共有兩百多位童子軍參加
因為沒有參加過 兒子是很期待

一早七點四十五就要集合
每個團隊都必須事先準備東西跟雪橇
然後完成以下六個站的任務
團隊比賽中間不能有人脫隊
否則就視同棄權

Knots and Lashings (打結跟綁繩子)
Cooking (煮飯)
Challenge (挑戰)
Orienteering (方位)
Camping (露營)
First Aid (野外急救)

每一站的距離不一定
少則一兩百公尺
多則半公里
有時還要上下坡

每個站都有童子軍幹部打成績
最後看哪一個雪橇隊總分數最高

剛好前一陣子下大雪
雖然經過幾天的太陽曬
營地的雪仍有一呎多像霜一般的結實
每一個雪橇隊都是由高中生的資深童子軍帶領跟規劃
像兒子這樣剛加入不到一年的都沒有經驗算是小囉囉
只能跑腿打雜而已
等將來累積經驗後才有可能獨當一面

比賽一直到下午一點半多才結束
當天氣溫只有華氏不到三十度
在戶外待六七個小時真的是很冷
兒子童子軍隊長要我幫忙照相
所以我也跟著在雪地裡跑了六七個小時

當天中文學校不上課
但是因為二月六日下大雪停課
文化主任還特地安排這一天做新年表演練習
因為還有有記者來採訪
所以在兒子比賽中間我還溜出去一個小時多
去跟學校的學生 助教 老師 幹部 家長們說新年快樂
感謝大家除夕當天還來練習
在接受記者訪問時
我也一直強調中文學校沒有這些熱心的家長跟助教
學校是不可能存在的

在這裡貼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兒子的隊伍叫做火龍隊


大家在雪地裡同力合作
有的在前面拉雪橇  有的在後面推



到了站後
隊長要先去拿該站比賽規則跟內容
隊員要趕快卸貨準備



這一站做是打結跟綁繩子
每個童子軍要配合需要打不同樣的結
然後把木棍綁好 架起來



兒子幫忙搭帳篷


搭完帳篷還要搭帆布


食物不能放在帳篷內
也不能放在地面上
要用繩子吊在二十呎的樹枝上
避免味道引出熊 被熊吃掉


野外急救
一位童子軍假裝骨折受傷掉到冰池裡


大家用繩子救起他後
用小樹幹跟帆布臨時做的擔架
大家一起抬到急救地區

我覺得這個活動是滿有意義的
讓小孩子學著如何在戶外求生存
兒子童子軍的活動
我都是盡量參加
不但可以陪著兒子成長跟照相
還可以一起學東西
這可是很好的人生記憶
將來跟兒子一起回想這些事情感覺一定很好
不過這還真的需要很好的體力跟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