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童軍隊在六月二十一日傍晚舉行晉升儀式(Court of Honor)跟野餐會

當天兒子從 
Tenderfoot  晉升到 2nd Class  然後又再晉升成 1st Class
是唯一位在這個儀式裡一次跳了兩級的童子軍
童軍隊長還特別問我兒子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許多童子軍只顧著玩而不在乎晉級
每晉一級需要完成不同的要求跟任務
關於童子軍跟階級的介紹請參考我這一篇文章
童子軍

這種進階儀式通常是一年舉行兩或三次

要看童軍隊裡有多少人完成晉級
比較多人要
晉級時就會多舉行

每次晉級除了需要完成書上對該階級的要求之外
還需要跟隊長單獨談話 (scout master conference)
通過談話還需要跟面試委員會口試 (Board of Review)
面試委員會成員在
1st class晉級前全都是由該童軍隊的幹部或是父母組成
在兒子以前的童軍隊, 雖然我忙於中文學校而無法擔任童子軍的幹部
因為童子軍的活動實在非常的多
但是該童子軍隊因為允許父母參加口試
所以我曾面試過好幾位要
晉級1st class 階級以下的童子軍
口試委員不可以面試自己的小孩
通常的問題像是最好跟最不好的露營經驗跟為什麼
書上一些
要達到該階級的要求,  對於童子軍隊的建議等等

我個人的原則是參加一個組織就應該積極參予,  這樣才能學到東西
這也是我以身教來示範教導兩個小孩, 所以兒子相對的比別的童子軍積極一些
以前那位童軍隊長告訴過我,  童子軍最後能拿到最高榮譽的老鷹級
多是父母積極的參加童軍活動甚至擔任幹部
如果連父母都不再乎跟出來幫忙童子軍
怎能期待小孩會在乎完成任務去晉升呢
這跟我在中文學校裡倡導的是完全一樣的理念

後來轉過來的這個童軍團要求只有父母加入成為幹部擔任口試委員才
能參予面試
而我過去這一年擔任中文學校校長實在是太忙了
 沒有加入成為童子軍幹部, 也就一直沒有機會去面試別的小孩
這些幹部他們隊對這
1st class 晉級口試是最嚴的
因為除了要會回答許多問題, 還要當場能綁出許多童軍結跟示範救人動作
很多童子軍三四次口試才過

兒子第一次口試因為之前跟隊長的會議臨時取消
而以為面試也會跟著延期而沒有太多準備, 所以沒有過
不過我也安慰他說 沒過就當作口試練習
這樣就知道自己 什麼地方沒準備好跟委員會喜歡問什麼問題
我跟兒子說把失敗當作訓練也是一種機會教育
在準備周詳後六月十四日的
二次口試就順利通過
剛好那時候我帶女兒到馬里蘭去參加全美國NHD 比賽
請參考我這一篇
全美國歷史日NHD比賽
當晚晚上九點多打電話回家時, 兒子告訴我他口試過了
我很興奮的恭喜他,   口試通過後就算晉級
童軍隊幹部會把文件填好後呈報到縣的童軍團裡做正式紀錄
然後在晉升儀式裡頒發新的階級徽章

晉升為
1st class 以後就可以幫比自己階級低的童子軍在完成該階級某項要求時簽名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兒子1st class 書上的要求 (requirement)
每一項都需要star 階級以上的資深童子軍簽名


在六月二十二日傍晚有一個老鷹級 (Eagle) 的口試
這一次, 童軍隊歡迎父母參加
我很好奇這種最高等級的口試是怎麼回事就報名參加
除了兒子童軍隊的幹部外,  還有縣的童軍團幹部
因為老鷹階級口試規定必須由縣級的幹部擔任主考官
1st class 之後每個階級(Star, Life, Eagle) 的晉升
 童子軍都必須完成事先批准的專案(project)
如果專案需要經費, 必須透過募款或是義賣而不能拿自己跟家人的錢來做

有一位口試委員問這位童子軍覺得從階級 Scout 到 1st class
1st class 到Life 最大的不同在哪裡
他說在
1st class之前都跟著高階級的大童子軍學 以知識跟技能為主
強調的是個人學習
而在 1st class 之後必須要開始獨立學習 尤其是領導統馭
如何帶領一群不太聽話的年紀小的童子軍
一起跟其他資深童子軍合作 讓活動能達到目標跟順利完成
大家都覺得他回答的非常好, 而我也把這個看法跟兒子分享

該童子軍的老鷹專案是在鎮公所所屬的叢林裡鋪一個2200尺長的 人行步道
還要做兩個有靠 背的
椅跟一個佈告欄
因為施工分很多次完成, 每次都需要有其他童子軍幫忙
有時兩三個 最多一次有十個
有口試委員就問他幫忙的人數多寡有什麼不同, 是不是人多就好
他回答說 人多的時候 因為大家能做的時間不同
除了要了解跟安排每個人幫忙時間外
還要看每個人的條件來安排適當的 工作
要知道哪些小孩大塊頭適合搬重的東西
跟哪些小孩做事仔細適合丈量
一堆小孩聚在一起難免會玩 忘了工作,  還得管理他們
所 以人多不一定工作的好, 大家覺得他回答的非常好

之前我也看過幾個老鷹專案
但這是第一次我正式在口試會裡, 所以特別細的翻閱
這種專案因為要在公共用地做,  所以施工要
先經過鎮公所的審核跟批准
之 後整個專案計劃要再送到縣的童子軍審核批准
當然自己 童子軍隊上的幹部是第一個審核的, 正確的說應該是輔導
如果童子軍提出的計劃不太可行
隊上的幹部會建議如何修正跟去接觸鄰近哪些可能的機構

因為按照規定 老鷹階級專案做的事情必須對社區有長久的貢獻
而不是短時間的影響而已
所以大多的專案都是做社區的公共建設, 當然不是大型的
所以
如果有機會在美國的各種公園或是公共場所裡散步
仔細觀察一些小型的公共建設
可 能都是來自一些童子軍的老鷹專案計劃

而且這些專案的施工還不能自己獨自完成
必須帶領同伴跟低階級的童子軍一起做
因為這專案的目的之一就是透過帶領別人完成任務以培養 領導才能
父母或是大人也只能是在真的需要情形下才能幫忙
專案完成後還需要相關單位的驗收
例如鎮公所的安全檢查 縣童子軍的時地勘查等等
相關單位驗收簽名完整個專案才算正式結束
之後才能安排童軍隊長的會議跟口試委員會的口試

這次主考官還問他將來大學想唸什麼領域跟為什麼
另外幾個人也問如何鼓勵新來的童子軍努力往上晉升
這個口試過程花了大概四五十分鐘
最後表決時還得請這位童子軍離開房間
然後口試委員做出表決以無異議方式通過
做出決定後再請這位童子軍回會議桌
大家跟他握手恭喜他通過口試, 完成所有老鷹階級的要求
可以晉升為老鷹童子軍

在校成績必須保持很好才能
申請老鷹階級
而且所以以上的程序跟專案都必須在十八歲生日以前完成
這種老鷹級的專案通常從開始計劃到完成起碼都需要半年到十個月
這也是許多童子軍最後無法完成跟拿到老鷹階級的原因
全美國平均只有4%的童 子軍能拿到老鷹級
我們中文學校今年就出了兩個高四學生獲得老鷹級, 這真的是不容易
我跟家人還被邀請去參加他們的晉升儀式

女 兒暑假也在準備女童軍的銀牌獎 (Silver Award) 計劃
她前年已經拿到銅牌獎 (Bronze Award)
向縣的女童軍提出的計劃是
打算暑假在女童軍規定本鎮裡的一個夏令營中 教導扯鈴
從教材 課程 找朋友當助教 到教導都必須自己完成
這 對一個八年級的學生也是很不錯的挑戰
學習如何從頭到尾籌畫一個教學活動

參加童子軍對小孩真的很不錯,  我非常鼓勵大家讓小孩參加

在此貼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晉升儀式


晉升的童子軍要跟隊長握手,  握手的方式很特別


晉升的團體照, 肩膀上背的是獎章帶 (Merit badge  sash)
每個圓圈都是獎章 (Merit badge) 必須做完特定的要求才有
有電腦, 航空, 游泳, 急救, 照相, 指紋, 環境科學, 緊急準備, 露營等等一百多種


晉升的童子軍要把寫有名字的木條掛到新的階級下面


整個童子軍隊的名牌架名字掛在所屬的階級下面


晉升儀式後的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