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沒時間寫文章 因為在忙許多的事
- 當中文學校的遊行召集人
負責學校內的動員 招兵買馬 與遊行道具
聯合其他華人社團 辦理本鎮第一次華人新年遊行跟表演
對內對外的開會當然免不了的
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市長希望我們明年繼續辦下去
如果明年真的要繼續辦理
因為我即將接文化主任
就會是中文學校表演節目的召集人
負責節目設計 規劃與安排

- 發起連署請願跟遊說教育局委員公聽會 順利通過恢復學區內中學的課後活動的校車
這個預算在去年因為怕經費不夠被刪除
今年在我跟其他幾個熱心人士的積極遊說跟發聲後
教育局學區委員投票通過恢復
因為我自己小孩今年要上中學了
大多數這些學區委員因為自己小孩已經上了高中不需要課後活動校車 就把這項經費刪除
其實這個經費才6/7萬美金一年 佔全年預算七千五百萬美金不到 0.1%
(全鎮有幼稚園到八年級學生6000人左右 也就是每一個學生平均一年花費要 一萬兩千美金)
卻會影響所有中學學生
因為沒有課外活動校車後
許多課外活動被迫在上課時間內練習
學生必須缺去練習課或是根本不再參加課外活動
此外 家長還必須每天去接
刪除這項經費 這實在是沒道理

- 參予跟 遊說教育局委員公聽會 順利讓中文學校不用再被徵收場地費
這個議題每年在教育局都被提出來
中文學校每年已經繳了將近一萬五千多美金的清潔工費用
其中一半的錢是進了教育局的口袋
清潔工拿不到一半的費用
教育局居然還想另設場地費名目 要再加收八九千美金
也就是中文學校一年三十個星期六早上的使用時間
就要被收兩萬三四千美金的租金費用
以目前兩百一十個學生來說
平均一個學生就要負擔120美金的場地費
(別忘了 所有幹部都是義工沒薪水的 老師也只領微薄薪水)
這樣中文學校簡直就是無法生存
所以許多中文學校的幹部跟家長都積極的發聲跟遊說教育局委員
最後通過今年不用另外加收租金
畢竟本鎮沒有提供中文當作第二語言選修
中文學校是完全對外開放的 任何學生都可以參加
這樣做是在幫地區學生與教育局做教育
沒要求他們補助已經太便宜他們了
印度學校的校長在公聽會上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要求補助
所以老中實在是太保守了些
以後要多聯合其他族裔一起行動對付這些以猶太人為主的學區委員
最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必須有華裔與其他族裔的人出來選學區委員
這樣才能讓中國過年放假 中文列入選修課程
還有讓教育局對中文學校友善一些

在美國權益跟想受到尊重
是要自己積極表現跟爭取來的
如果自己權益受損
連自己都不在乎 只會私底下抱怨
那樣只會給外人看不起 不會理會的 讓情況繼續惡化下去
要記住
民主就是要勇於發聲 踴躍參予
否則只能任人擺佈
私底下的抱怨並不能解決問題
自己的權益只有靠自己

- 準備要接中文學校的文化主任
我去年暑假才剛剛卸下下家長會長一職
在去年年底時
即將接任今年校長的現在副校長邀請我出來擔任文化主任與理事一職
預定六月交接後就職
我一口就答應 因為我跟他理念相同
而且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為中文學校做更多的事
接了職位之後 開始積極規劃改善課程跟師資問題
因為目前的文化課程只有六七項可以選擇
棋藝 舞蹈 國樂 功夫 扯鈴 美勞 幼班唱遊 等等
而其中 大多數的學生都選扯鈴跟跳舞
兩個課程就有學生一百人
要解決這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開一些文化課 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但是文化老師 不是像找一般語言課老師那麼簡單
因為文化老師必須有一定的專長
積極的透過人脈跟朋友介紹之下
我找到了吉他民歌手願意來學校教傳統吉他
然而這位老師自己開公司 偶爾會出差
所以他要我另外找一些會彈吉他的人一起來教
在一番尋尋覓覓之後 找到了幾位願意一起教的人
希望可以趕在四五月下學期註冊時
正式開課 給學生選

此外還在構想怎麼辦理中華文化常識課程
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更興趣去了解中華文華
這個是一個比較高難度的設計

- 最近 老婆希望買個跑步機 因為冬天太冷 不能去外面運動
不運動 精神就不好
買了跑步機 就要買LCD電視 這樣空間才夠
邊跑邊看電視 運動才能持久
剛好最近 Costco 都有在特價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家裡
把電視 跑步機架設 組裝好
兩個小孩也是很興奮 搶著要用
希望全家人都可以運動健康

- 聽朋友的建議 買了個桌球發球機
希望小孩多一些練習機會
去年年底買了桌球桌給全家當聖誕禮物
但是因為沒有老師教
所以小孩學習進度緩慢
我本身雖然會打 但是不可能一直陪著小孩練球
朋友說有發球機後 小孩才能自己練習 進步才會快
因為這裡的小孩大多在打網球 棒球 足球 籃球
這些都需要到外面的場地跟配合天氣才能練習
唯有桌球可以在家裡整天練習
我是希望桌球能是他們將來的主要球類運動
既可以當作課外活動 參加校隊 對於將來申請大學有幫助
又可以平時跟父母玩 增進親子感情
是一舉數得的事
當然 他們也會游泳 因為我跟老婆也喜歡游泳
從小我們就常常全家一起到YMCA 去游泳
打算讓兩個小孩今年好好學蝶式
其他的蛙式 自由式跟仰式 他們都已經游的很好
陪小孩一起運動是非常好的
不但有利健康 也能促進親子關係
希望大家多做全家運動

- 這一兩年來 我都利用晚上跟週末的時間
跟在台灣當教授的朋友做影像辨認的研究
最近我們寫的一篇論文剛剛被一個 SCI 的國際期刊雜誌接受
另一篇論文再稍微修改之後也應該可以被另一個 SCI 的國際期刊雜誌接受
我們還有一篇論文在另一個 SCI 的國際期刊雜誌審核中
這些論文 我可不是只有掛名而已喔
而是完全的參予 一起做實驗 實際的寫論文
能被 SCI 的國際期刊雜誌接受是一種肯定
因為這都需要花相當大的功夫去發明 實驗 寫論文 配合審編修改
不過 這樣如果將來我真的要回台灣 想要申請到好大學去教書
應該是很有幫助的
因為多數台灣的大學都只看論文發表數來決定聘用與否
我之所以還積極的私底下寫論文
是因為我目前工作的這個研究單位
四年多來還沒有寫出一篇文章來
老闆野心太大 什麼都想做 什麼都想要最好的
所以忙了半天 買了一多設備 產生了一堆資料
研究的論文卻一篇也沒寫出來
而我自己四年來私底下已經寫了六七篇論文
已經發表過兩篇EI電子期刊 兩篇會議論文
我私底下跟朋友寫的論文目前跟工作上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非常不方便在上班的時候正大光明的寫
等這幾篇論文發表後
我就想花一些時間把影像辨認的技巧應用在生物基因與疾病的研究上
希望能對研究單跟老闆有幫助

個人的生活真的是很忙碌
除了工作之外 跟小孩多培養親子活動 忙家裡的事 忙中文學校 積極參予學區活動
跟朋友做研究寫論文
有一些多餘的空閒 就寫些文章跟網友分享 交換心得

別以為我這麼忙外面的事 家裡的事都丟給老婆一個人
老婆因為也要上班賺錢 所以家裡的事都要分工合作
她煮飯 照顧小孩課業
那家裡飯後的碗盤都是我在洗的
有空幫忙洗衣服 拖地 整理家裡也是應該的
外面的草坪 景觀 後院等等戶外的工作也都是我做的
裝潢 修理房子 維修電腦 做木工與家具 當然也是我的工作
此外因為老婆 不開太遠與複雜的高速公路
所以每一星期買中國菜 與大多數採購 也是我的工作
陪兒子去參加男童軍 或是同學生日party 當然也是我這個當爸爸的工作
遇到小孩比較艱難的課業 或是需要加強的地方 老婆解決不了的
我就必須花心思幫忙
美國有些課業出的真的是很活用

天氣好的時候
晚餐後全家在社區裡面走路散步 跟小孩聊天是一種天倫的享受
跟小孩在門口打打棒球 籃球 運動
或是在家裡打桌球 玩象棋 跟大富翁
一起看北海小英雄 回憶自己小時後的時光
也都是很不錯的
外務雖然多 但是陪小孩的事 我一定盡力去做
能全家參加的活動 一定全家一起參加

每年暑假也一定都會帶他們到處去逛逛
留給兩個小孩非常好的回憶
他們中文學校的演講比賽 就是講他們暑假去了哪些地方
到現在他們還在回味
跟國語日報社的那些輔導員大哥哥大姊姊相處的日子
還有在台灣故事館裡面輔導員彈吉他帶他們唱 "童年" 這一首歌

不要以為只有帶他們去玩
兩個小孩都有參加童子軍當作課外活動
他們都需要去外面賣餅乾 參予一些慈善活動
他們必須自己跟團隊一起做
訓練他們的獨立性與團體生活跟愛心
當然許多這些活動也都是要父母接送甚至陪著

日子雖然非常的忙
但個人覺得 這樣的人生真的是過得很充實 快樂 有意義 非常值得
該玩的時候玩 該做事的時候做事
同時小孩子不管是在課業或是做人做事的表現也讓我們很滿意
所以我非常滿足跟珍惜目前的生活
希望能一直這樣陪小孩到他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