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帶小孩全家到羅格斯大學去看
由紐澤西中文學校協會主辦的
台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的表演
這些學生利用課後時間練習 舞蹈 跳繩 踢毽子 跟扯鈴
他們的演出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場地沒有冷氣很熱
但是全部的觀眾都仍舊深深被他們的演技吸引
明年有機會一定要再看

這些學生都跟我的小孩一樣大
想必花了不少時間在下課後跟暑假練習
朋友的小孩問說這些錢中文學校需要出嗎
我藉此跟小孩們說
我們出的一點門票錢只是用來付場地費用
這些表演的學生機票跟生活花費
都是台北市政府跟台灣政府負擔的
他們不只在紐澤西表演
前天晚上剛下飛機
昨天就在紐約市表演
往後還要到其他州表演
他們是非常辛苦想必台灣政府也花了不少錢

我緊接著就問小孩們
為什麼台灣政府要花這麼多錢送他們到美國來表演
兒子很天真的回答說 希望我們會回台灣去玩
因為這是台北市教育局長致詞的話

我就藉此引申說
沒錯 他們當然希望我們能回台灣去玩
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把台灣與中華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尤其像他們這種美國出生長大的小孩
不能因為住在美國而忘了台灣與自己也是中國人
不是每一個住在美國的人都有機會到台灣去看
當他們來美國表演的時候
我們應該珍惜這種機會 邀請我們的朋友
不管是華人或是美國人
讓他們體會中華文化與民俗
做國民外交

我相信只要時常接觸與台灣有關讓他們有興趣的活動
小孩就會認同自己的身分
在此非常謝謝台北市政府提供這一個機會
這個比拿錢去收買賄絡國外少數官員更有外交效果 更能收買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