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接了中文學校的文化主任 辦完夏令營之後
日子過的可真是忙啊
平時除了行政業務 安排課程跟文化老師溝通 之外
還要在理事會裡跟其他理事溝通
寫email 討論爭辯學校的政策與路線

從開學到去年年底已經辦了不少活動

九月九日帶扯鈴隊參加本鎮的園遊會慶祝日
擺了一下午的攤位 賣了一些扯鈴

九月二十九日
在我爭取之下
我們中文學校接下主辦了新澤西州第二屆的祭孔大典
也讓自己女兒參加了多次的八邑舞的練習
也安排全部預演
活動算是圓滿順利結束

十月二十日 開文化老師會議

十二月一日舉辦中華文化常識趣味比賽
題庫跟題目都是我準備的

最近就更忙了
一月到五月有將近十個節目要我參予跟主辦
這個星期六日要帶舞龍隊跟扯鈴隊到外地贊助排演跟表演
要找人載那隻大龍可是不容易

二月八日星期五要專程請假
帶六個文化隊伍 - 國樂 舞龍 中班與大班舞蹈 功夫 扯鈴
學生連家長有一百多人
到本鎮的三個英文學校表演給當地的學生看
雖然有個協調人
但是畢竟是個新人而我又是文化主任
所以許多協調的事情還是得出面
並且還要負責一百多人的午餐
也邀請了學區的學監 學委與媒體參加

二月九日的新年晚會表演跟晚宴更是花了無數的心血
跟老師們開會商量節目 排節目表 安排場地佈置
總共有十八個節目 兩個小時半的節目表演
因為這將會有六百多位地方來賓參加
為此我還寫了經費申請 向僑教中心申請補助
因為過去兩年的晚宴都是我主辦的
今年因為要負責下午的表演
所以今年晚宴就由別人負責
但是因為是新人所我也必須傳授許多經驗給他們

二月十六日還得帶舞龍隊
到縣立圖書館總館去贊助佛光山的新年活動

三月八日是本鎮的第二屆中國新年遊行
去年第一年
當時看到本校校長跟前文化主任
兩位媽媽辛苦的開會
加上因為那時我知道要接今年的文化主任
所以就跳下那一趟混水 學個經驗
接自己中文學校的總協調人

今年因為是文化主任
所以自然跟校長都是新年遊行與表演的委員會成員
已經開了數次的會 勘驗場地
除了本校自己的遊行之外
還要負責表演場地佈置與舞台流程控制
有了去年的經驗
這一次準備起來是比較有頭緒
但協調溝通的事也是不少

四月五日要舉辦校內的扯鈴比賽 跟文化老師會議

四月十九日要舉辦校內的正式文化常識比賽

四月二十六日要舉辦新澤西州的扯鈴比賽

五月初還要帶隊參加隔壁鎮的亞洲節慶祝活動

五月底還要帶隊參加新澤西州中文學校協會的競賽與表演

六月七日要舉辦大型期末表演

聽說明年的校長要找我接副校長
我用"聽說"是因為她並沒有直接跟我說
是現在的副教務主任也就是明年的教務主任跟我說的
我寫了信給她表明我的心意
說如果她找我 我會願意接
但是到現在也沒回信

我是不會主動爭取的 也不在乎所謂名份
當這種職位都是吃力不討好的

本鎮的副市長是一位女性華人
也是遊行委員會委員
她想找我出來當社區關係委員
這也是義工性質 沒錢領的
(本鎮連市長都是義工的 一年薪水只有五千美金)
我已經暫時向她婉謝了
實在是太忙了 不能再接任何職務
還有華人學區委員勸我出來選學委
我連忙推掉
我只求能把中文學校搞好就好

除了這些義工事情之外
每天都要洗碗
還要跟老婆看看小孩課業
帶兒子參加童子軍活動
參予女兒的樂團跟管樂隊表演

自己真的是攬了一堆事情
做這些沒有薪水的工作
還比白天上班還努力 還花時間
真是夠忙的

不過我能這樣去幫忙做這些義工的事情
都因為有老婆在背後安頓家裡
雖然有時會也會唸我活動太多了
但是她也能體諒我的情形
因為我也不想這麼忙啊
總是為了給小孩跟自己有更好的環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