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父親時常在外地奔波
老弟在幾年前幫父親保了一個叫做
安泰海外急難救助的醫療保險
這不是人壽險只是緊急醫療救助而已
人萬一掛了 是沒有錢可以領的

以前父親自認為健康覺得不需要
所以反對老弟幫他保這個險 不想繳保費
保險費用都是我跟老弟每年輪流分擔
因為是自動從帳戶扣錢
而老弟的帳戶一度沒錢 
這個保險今年暑假還差一點失效
後來補足款項才延續下來

保險就是這樣
沒有人希望用到
但是又希望有問題的時候有人可以幫助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平時總需要付出一些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該買的保險還是要買
買多買少就斟酌經濟狀況


父親剛剛中風時
妹妹們趕緊要老弟拿出保險的契約書來看看
也掃描一份寄到美國給我參考
到底這個保險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看到他們可以提供海外醫療幫助甚至幫忙轉送回台灣
甚至還有機票跟旅館補助一位家屬
大家還在懷疑有這麼好康的服務嗎


小妹跟安泰的服務中心聯絡 
告知父親在上海中風住院的事情
他們說會派人員去父親的醫院探望
了解父親的情況跟我們需要的協助
他們的動作真是快服務也是很好
隔天就有代表去醫院
往後幾天妹妹們都跟安泰保持聯繫
安泰的特約醫師也跟醫院的醫師每天保持聯繫
掌握父親每天的最新病情
我到了上海
客服中心還從台灣直接打電話跟我談


在了解保險公司的服務內容後
知道真的可以提供免費醫療轉送服務
包括會從台灣派一位醫師跟一位護理人員專程從台灣飛到上海
提供醫療設備陪同父親一路回台灣
從上海的龍華醫院做救護車到機場
會跟航空公司安排把飛機上的椅子拆除搭床位給父親躺
抵達台灣後再坐救護車到我們指定的醫院
所有的這些費用全部都由保險公司出


得到安泰人員的這些承諾後
對我們是一大定心丸
不用煩惱如何安排父親轉送回台灣的事情
否則父母不知道要在上海待多才能自行回台灣
因為父親的病情算是不清
小妹在台灣負責跟安泰聯絡
而我負責上海這一邊所有跟醫院醫師等出院的安排
以及打包父母親回台灣的行李


因為父親的病情已經穩定
安泰建議我們可以讓父親下星期二出院就直接回台灣
對我們而言這當然也是最佳的情形
因為我還在大陸可以幫忙很多事情
只是這麼早讓父親坐飛機會不會太冒險
畢竟大陸這一邊的醫師都說要等一個月會比較好
想想還是等到星期五讓醫師看到父親最新的CT掃描片子再決定


星期五傍晚掃描片子出來後
醫師確定父親的出血已經完全吸收後
說下星期二出院應該是沒有問題
也建議父親可以開始稍微動一下 
練習坐著看看報紙之類的事情
不用總是躺在床上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