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轉貼一篇世界日報的新聞報導,凸顯入境美國誠實的重要性。

這這位台灣媽媽的心聲也反映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喜歡美國的教育制度,但發現在美國沒有綠卡找工作很難,因此希望孩子擁有美籍。」

不過其實移民官員說的也很坦白,「也許妳現在認為美國很好,很喜歡美國,但20年後卻不見得哩 !」

小孩二十年後若要放棄美國或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專程來美國生小孩,然後回台灣定居二十年,這樣到底對小孩的將來真是好嗎?

=============================

怎麼台灣人也來美生孩子? ​​​​​​​

September 2, 2016

​​​​​​​

「中國人來美國生孩子,怎麼連台灣人也來美國生孩子?」,「為什麼你們不去加拿大或澳洲生,為什麼要來美國生呢?」近日兩名陸續從台灣來美國待產的孕婦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出關時,遇到的不同美國海關官員,不約而同垮下臉,提出連串質疑及令人啼笑皆非的評論。其中一位孕婦雖有夫婿陪同,仍被單獨留置問話,致延後近四小時才出關。

這兩名孕婦近日分別搭乘不同航次華航班機,下午2點多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其中孕婦瑪莉(化名)曾在美國留學,英語溝通能力不錯。她的預產期是10月初,因手腳纖細,若只看上半身,很難看出她是孕婦。她說過關時,海關官員坐在玻璃屏風後,看不到她隆起的肚子,因此對她面帶微笑非常友善。

「他說,你是來旅行嗎?當我老實告知是來旅行購物及生孩子後,他臉色馬上變綠,並且嘆了口氣!」瑪莉說,這名官員當下說,「怎麼連台灣人也跑來美國生孩子」,接著問她「妳為什麼來美生產呢?」「因為我之前來美留學,喜歡美國的教育制度,但發現在美國沒有綠卡找工作很難,因此希望孩子擁有美籍。」

這名官員之後提出連串詢問,如之前在此讀書有沒有生小孩?找好了醫師嗎?醫師是誰?打算住那裡?有沒有財力證明?在台灣從事什麼工作?有無回程機票?當她一一如實回答,包括這次是生首胎,並提供打算住的美國親友住址,及出示隨身攜帶的1萬美元現金後,官員問那樣足夠嗎!她趕忙拿出在美國的銀行開戶的帳戶紀錄,指出戶頭裡有4萬多美元。

已問她十多分鐘話的海關官員,此時才在她的護照上蓋章,同意讓她入關。瑪莉說,「雖然來美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美國海關可能刁難,但只要誠實回答,準備好財力證明及回程機票,應不成問題。」倒沒想過海關官員會全程擺臭臉,「他給我的感覺是怎麼又來了(指孕婦),讓我很受傷,因為此行打算在美國大花美鈔!」

在夫婿陪同下進關的台灣孕婦安妮(化名),眼看著走在前面的夫婿被簡單問話後就被放行,輪到她時卻因她回應此行是為了逛街購物及生孩子,即被要求到另一個房間等候進一步問話。「當下我不緊張,因網路上都說來美生產不犯法,因此不擔心。」

安妮說,她進到第二關後護照就被拿走放到一個盒子裡,由問話官員隨機抽拿,因此雖較早進去,卻因被抽到的時間較晚,較晚被問到話,「那個房間有不少人,包括我在內有五名孕婦,但輪到我被問話時全程不過15分鐘就結束。」

安妮說,問她話的女性官員臉很臭,聲音也很大,由於被問話場所多個櫃檯同時有官員問話,因此若有人聲音很大,整個房間都可以聽到,讓她感覺尷尬。「當我說來美生產是為了美國教育制度較好,海關官員竟回嗆說她覺得台灣教育制度也很好,還說我無法用這個理由說服她。由於我英語有限,不知道如何和她辯論。」

「那位官員後來還嘀咕我為什麼不去其他國家生,還強調我的小孩如果以後在美國受教育,我必須付稅。」她最後還說,「也許妳現在認為美國很好,很喜歡美國,但20年後卻不見得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