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篇文章寫的非常好
不只因為是我弟弟寫的
更是真實描述許多台灣人的心聲
在此轉貼分享給大家看
希望這一次總統選舉
大家一起讓民進黨政權下台

===========================

我就是中間選民2
 
我是台灣人,但從來沒有省籍情結,從小也沒人教我仇恨,當然也就從不討厭、排斥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外國人、混血的,甚至是北部人南部人….等所有在這塊土地上的族群。這些人從四面八方來到台灣,住在這裡、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生活長大,他們當然也是台灣人啊!包括華僑、旅居國外的,當然都是台灣人啊!為什麼要把人分得那麼清楚呢!只要他們是好人,關心這塊土地,在這塊土地上認真打拼,做好事、安份守己、與人為善,我都能認同他們,請問有什麼理由去排斥他們?
 
你身邊沒有這樣的族群是你的朋友、親戚、鄰居、同學、同事、同好、老師、長官、教友?你去辦事、看病、上學、搭車、旅遊、吃飯都只會碰到正港台灣人?非我族類就不能交往、接觸?
 
台灣不就是有這樣寬廣的胸襟包容,才有今日這樣多元的文化、宗教、政黨、語言、美食、風俗、慶典不去好好愛惜、相互尊重,反而不斷去挑起彼此的仇恨、歷史傷口、上上代的衝突,我真的是覺很可悲!民進黨的邏輯就是:你若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那你根本不可能愛台灣,就算你為台灣做了再多的事,對不起,血統不純,你還是不夠愛台灣!有綠卡、住國外、批民進黨、不支持本土、不會講台語….都是不愛台灣!這樣的格局未免也太小了吧!
 
我哥長年在美國,但他一直心繫著台灣、深入了解國內政情及政策、歷史,比我還更關心台灣的發展,誰敢說他不愛台灣?那按照民進黨、江霞等的邏輯,王建民在美國打球不回來投票、李安去幫美國人拍片(他應該有綠卡吧),他們是不是就不愛台灣?民進黨真的是頭腦有問題!
 
馬英九這樣算不錯的產品為什麼選得這麼辛苦?因為他不是在台灣出生的道地台灣人!因為他是外省人、是國民黨啊!我是看黨也看人,沒有非一定要支持國民黨不可,你要我支持本土可以啊,請拿出好的產品來說服我啊!
 
本土?若什麼都要講本土,那民進黨政府應該要拒用日本貨、韓國車、美國貨啊!凡不是台灣製造的都一律抵制(高鐵? );英語也不要學了啊、外勞趕出去啊、拿綠卡的全部打入外國人身份禁止入國啊、麥當勞滾回美國啊!需要這樣嗎?拜託民進黨胸襟大一點,多能包容尊重一點。本土不是不好,但那不應變成劃地自限、排斥異己、目光短視的鎖國形態啊!要視情況而定嘛!
 
人與人之間原本都很和善的,但這幾年被民進黨操弄下來的結果,藍綠顏色壁壘分明。有一次跟朋友聊天,一查覺他是挺綠時,氣氛瞬間冷凍,一下子就覺聊不下去,甚至有種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感覺,多年的友誼經不起藍綠的考驗?那種感覺很不好你知道嗎?後來我都要很小心的盡量不要去提藍綠的話題!跟親戚也是!不是還有夫妻、老朋友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反目成仇的新聞嗎?只覺得.....太誇張了吧,有必要這樣嗎?台灣人太政治化、太過激情了!
 
奇怪,為什麼我以前都不會有這種你我分得這樣清楚的想法?想來想去,還不是被政客給教出來的!若要去劃分,在我心裡只有二種人,一種是「好人」、另一種是「壞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什麼是好事、什麼是壞事;哪種事可以做、哪種事不能做;哪些話能講、哪些話不能講,這在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從小我父母很少跟我提政治的話題,也從沒叫我要去支持誰或不支持誰,都是很尊重我的選擇 ( 包括我去投阿扁一票也沒怪我 ),這不就是民主嗎? 雖說我是在國民黨執政下的環境唸書長大,但國民黨沒教人去仇恨,也沒讓我看到官員亂用髒話罵人,我還是保有做一個人起碼應有的是非分辨、禮義廉恥之心啊!
 
我覺就算成長環境有特定的顏色,自己長大後也應該有有分辨是非的能力,而不是很堅持、一直被綁著,那這樣唸那麼多的書又怎樣呢?
 
想起了民進黨幾個人:林義雄、江鵬堅、姚嘉文、許信介、許信良、施明德、沈富雄等老一輩的人(扣除沈富雄、施明德,其他應該都是深綠的吧),雖然我對他們認識不深 (其實我有去讀政治人物成長史的,只有陳水扁一人,我曾是扁迷嘛!),但我印象中他們都沒像謝長廷、陳水扁等人這樣口不擇言、像個瘋狗似的亂罵人、亂扣人帽子、挑起族群對立的。為什麼到了扁謝這代就變質成這樣呢?
 
李遠哲?拜託你不要再出來談政治了,政治是很危險滴,你還是快回你的實驗室去吧!
 
其實我很自私,國家認同、台灣vs中國意識、統一vs獨立的問題太複雜,我還不想選邊站,我只想自己的生活好、家人的生活安定、孩子快快樂樂長大、薪水多一點等一些跟切身利益有關的事。西藏的問題干我什麼事?.歐巴馬當選也是美國的事!中國飛彈對準台灣又怎樣,打過來再說啊!馬英九有綠卡又怎樣?謝長廷是不是當過抓耙子又如何?國民黨黨產多就多啊,民進黨A了那麼多錢也不遑多讓啦!
 
舉明清二朝的例子來說我這個中間選民的立場好了!
 
明朝末年朝廷腐敗,內鬥不止,使得清軍才有縫隙入關,一統中原。初期當然有很多人去反抗,像史可法啦之類的,但隨著清國運用種種的手段與安撫策略,政局慢慢安定下來,而能好好發展經濟,到後來還開啟了康雍乾盛世。
 
如果我是活在那個兩朝政權交替時代,我一定不會冒生命危險去反抗!拜託,我還有父母妻小,我死了他們怎麼辦?當什麼烈士啊!我怕死、也不愛去參加群眾暴力運動跟人家鬧。而且明朝政府那麼爛,貪官橫行,百姓民不聊生,換人做做看也沒啥不好啊?值得為一個爛政府爛皇帝爛總統賣命嗎?而且清初的皇帝人不錯啊,蠻善待老百姓的啊,比以前更有飯吃啊、家家戶戶安居樂業啊,那有什麼理由反抗呢?就為了民族意識、國家?哼~ 誰能給我好生活,我就支持啊!異族/外來政權統治?那又怎麼樣呢?習慣了就好啦!沒骨氣?拜託,肚子、飯碗最實在啦!我就是這樣的中間選民啦!
 
國家尊嚴?非洲那種窮到餓死人的國家,有啥尊嚴?當經濟不好、失業率居高不下、自殺不斷、治安敗壞時 (我汽車機車都被偷過、家裡也遭過小偷,我姐夫的車被偷一直沒下落,何時治安不好從別人家的事換到我們家來?)你真的不要來跟我談國家尊嚴!我們的大學畢業生起薪輸韓國一大截,經濟落居四小龍尾巴,這很讓我很沒國家尊嚴,你怎麼不跟我談這個事啊?
 
所以獨立或統一的問題,我只能說,誰能保證後續的生活品質不但不受影響,反而會更好的話,我就支持誰!中間選民就是牆頭草啊!我看藍綠都不能保證吧!不管是哪一方要做,另一方一定是死命反對,那結果就是吵吵吵,所以還是「維持現狀」,再看看吧!這個問題有什麼好急好辯的呢!
 
入聯返聯?你以為用台灣或中華民國名義就可以加入/重返聯合國?別做夢了,只要中國還在那個常任理事國位置上,動員再多的友邦、砸再多的金錢都是進不了聯合國的。把經濟搞好甚或是體育、藝術、觀光、電影等等搞好,讓台灣壯大起來較實在,是不是聯合國一員一點都不重要;當國家很有錢時,或是這些項目很強時,台灣走到哪裡人家都會受到尊敬的。
 
我還是願意相信大多數的老百姓都是善良的,那些社會亂象、政治怪象,都只是2300萬人民裡的極小部份而已。我們不應該被這極小撮的人影響,應該要讓社會風氣、人與人之間回歸到純樸、善良、好心、親切、實在、誠信、厚道、謙虛等等人性好的一面。
 
所以我會覺得,這次總統大選,最後還是要看總統的「品格」特質的,其他的政見,兩岸、西藏、意識形態等問題都先擱一邊去。良善敦厚的總統帶我們上天堂,奸巧善辯的總統就會帶我們下地獄。風行草偃,主政者的言行與德行真的是太重要了!這八年我真的被陳水扁給嚇到了,完全不像個總統應有的格調與樣子。謝長廷跟他也是一個樣,那怎能再把這未來的四年交給謝長廷,讓他及其爪牙繼續在那裡瘋狗亂咬呢?
 
馬英九也許很呆很笨很憨,但起碼他不會隨著謝去搞選舉花招,或是繼續炒作話題,人家可是很認真的在準備各項政見呢 (好不好那是一回事,且我相信藍綠都沒人敢賣台);踢館事件社會媒體一罵他都還會一再道歉,選這樣怕人家罵的不是很好控制他嗎?國民黨還敢背離民意亂搞嗎?哪像謝長廷避重就輕、死不道歉、硬凹,有泛綠的犯錯立即作切割,這樣的人有擔當嗎?自己說過一樣的話都忘了還敢講別人!扁謝二人的人品,還真是爛到我都不知怎麼寫了喔!
 
後天就投票了,各種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的,真的是很緊張,萬一謝贏了的話,那真的是繼續無止盡的災難。但如果真是那樣,那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決定,民主嘛,那大家就認了吧!
 
不管是誰當選,大家都應該接受結果,這是人民的決定。而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人輸不起,繼而鬧事,甚至有流血衝突,增加社會不安(藍綠都一樣)!真的,理性一點,少點激情,給我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吧!
 

======================

我就是中間選民 1
 
2000年,我投了陳水扁一票,因為國民黨長期黑金、貪腐,應該要換人做做看,台灣的政治才會更好。而且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真的做了蠻多改革的,這麼有魄力的人當然應該要連任下去啊!但卻連任失敗了,那天晚上,我莫名的跟現場群眾一起落淚,我期待他能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故轉而支持他選總統,好多的造勢場子我都去了,我還去買扁帽、蒐集了一堆旗子、海報咧!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阿扁的廣告打動了我!選前最後一天,李遠哲出面支持阿扁,那當然更有理由投給阿扁囉!
 
四年後,我對陳水扁徹底失望,因為民進黨只用了四年就達到了國民黨五十年貪腐的程度,而且吃相難看,還敢標榜自己清廉,臉皮真是厚;阿扁怎麼這麼快就忘了扁迷對他的信任與期待呢!那幾年我都不敢講說我把票投給陳水扁,甚至躲著有去拉票的朋友,怕被投以唾棄的眼光,深為自己的沒有判斷力而懊悔,也覺自己幹嘛那麼瘋狂啊!319二顆子彈後,我一天來回金門去投票,仍然沒辦法把民進黨換下來,陳水扁以二萬九千多票差距連任。
 
這八年若說民進黨對台灣毫無建樹是不太公平的,多跟少、有沒有符合民眾的期待而已。內政、治安、民生、教育、經濟、外交等各方面的執政效果,對於我這樣偶爾看看新聞、關心自己遠超過國家大事的人來說,我只是得到一個印象跟感覺而已。你問我民進黨到底做了什麼事讓我很反感的,我想就是:官員一直換啊、第一家庭貪污啊、搞內線交易啊、官員貪污啊、出訪邦交國搞迷航啊、教育部亂搞啊、搞些無聊的正名啊、罵新加坡是鼻屎大小的國家啊、搞沒用的入聯啊、銀行被掏空啊、弊案多啊(高雄捷運、外勞、….)…
 
那有什麼是好的呢?嗯~….還真想不出幾件來呢!好吧,燈會移到南部,造福南部人,帶動地方觀光,這算是好事一件!高鐵通車、雪隧通車,也算是好事一件!但我超不喜歡為了趕通車而不顧安檢的。
 
若一個政府沒啥建樹也沒啥政績,但社會還算是安定祥和的話,我想我還可以接受,起碼日子太平。若是貪污,我想我應該也還能接受,自古以來那個朝代哪個國家政府沒貪過?我不相信檯面上的這些官員、立委(國民黨也一樣)個個都很乾淨,但你在貪污的同時,好歹要做點事吧!只要是人就會貪,最差勁的就是拿了錢又不做事的最可惡!對於這個年代,我一點都不會期待有像蔣經國、孫運璿那樣無私無我不貪的人來當官,那種人在現在的環境裡大概也升不上去吧!所以民進黨打馬英九貪污、市長任內官員被起訴等的廣告,是會讓我覺得有效,但民進黨你也是半斤八兩,而且手法技巧太差勁,吃相難看,根本沒有資格打這種廣告!
 
特別費的事,我覺這是制度及核銷的問題,不管是馬英九或謝蘇呂游等人,我相信都是沒有故意要去污的,因為人都貪方便;當到那麼大的首長了,有那麼多時間去管這些小發票報帳的事嗎?不要再拿這個事來炒了!
 
治安的問題,我想即使馬英九當選,國內治安一時也不會好的,治安不好,這是生活不溫飽、從小教育出問題、社會風氣、竊賊生長的環境等所導致的,警察人力有限,抓不勝抓。每次行政院長說要改善治安,把犯罪率降到幾趴以下,其實我都是不相信的,治安是一個感覺的問題,數字是可以做假的 ( 靠,又想起陳水扁特赦了那些犯人使治安更差的事,還記得台大教授被活活打死的事吧!機車咧~ )
 
物價的問題,石油上漲,其他原物料都會跟著漲是一定的,這我就不太會去怪民進黨政府,換國民黨做也是一樣的,這個就沒啥好炒做的。
 
再說台灣與大陸吧!近日的中國(好吧,我不用中共一詞)鎮壓西藏,我只會覺得中國可惡也很笨,奧運在即,他還敢做這種各國會譴責的事;民進黨拿這種事來做訴求是會有效果的:你看中國就是那樣鴨霸,台灣是不是有一天也會被打?
 
但你問我兩岸會不會打起來,我卻會很矛盾的跟你說不會,或者說機率很小,為什麼?我說不上來。
 
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我在台灣出生當然是台灣人啊!但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所以說是中國人也沒錯啊!只是形勢比人強,當世界各國都用「台灣Taiwan」稱乎我們,用「中國China」稱呼大陸時,你再說我是中國人,就會被誤以為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 很奇怪很矛盾啦!以後只要是要關「中國」的,像是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童子軍、中國國民黨、中國海專….等等,哪天這二個字改成「台灣」,我想我也不會驚訝,也不會去抗議,但只會覺無聊而已。這個國家的問題,統一或獨立,太複雜了,一時還沒有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式,那就擱著吧!所以「維持現狀」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方案!把經濟搞好吧,把生活弄好吧,讓大家有工作、薪水多一點、自殺率降低、治安好一點,政治穩定點,麥擱鬧啊啦!
 
兩岸更加開放的話,會不會變成像謝陣營說的:查埔找無工、查某找無尫。這個問題只要加以限制、相關配套措施做好,就應不致於這樣。而且講真的,當大陸經濟越來越好,在大陸賺的錢不輸台灣時,誰願意離鄉背景到台灣來?今年過年後一些漁船的大陸工不願再回到台灣工作不就是最好的例證!來這裡搞不好還會被欺負、歧視,誰願意啊!(還記得我們是怎麼對待高捷的勞工吧!)奇怪的是,八年來民進黨開放外勞來台灣工作的結果,現狀不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嗎?
 
不要再恐嚇人民了!記得國民黨2000年是怎麼恐嚇人民的嗎?他們不是說民進黨當選就會搞獨立,中共就會打過來?結果有發生了嗎?民進黨現在執政一樣用中國來恐嚇人民,我只會覺得這是選戰策略而已,不要再騙了。不管誰當家,都應該考慮到那些沒把票投給你的那幾百萬人,一意孤行的結果就是造成社會動蕩不安,那也正是像我這樣中間選民的人最不願見到的事!你們不是口口聲聲說為了2300萬人民嗎,那就要記得那些反對你的聲音、還有多數人希望過的生活!
 
228?拜託,228離我這個六字頭前段班的人有多遙遠啊!都過去那麼久了,有必要一直把傷口挖出來嗎?為什麼要把仇恨一直傳下去呢?而且我發現,就算國民黨再怎麼道歉、再怎麼賠償,民進黨永遠不會放棄這個議題的!我只會覺無聊、炒新聞而已,拜託民進黨把格調提高一點、把心胸擴大一點,放下仇恨啦!不要再搞悲情了啦!
 
黨產的問題也是一樣,國民黨就是衰,有這樣大的一個包袱,沒事就被拿來炒作;同樣的跟228一樣,就算國民黨把黨產處理清楚了,民進黨還是會跟你「」不完的,這個議題我也是看煩了,別再炒了!
 
話說回來,民進黨內部也不是缺乏有良心的人,只是當這些人提改革的聲音時,竟是被自己人打壓,這樣一個不知反省的黨還能有什麼作為呢?難怪人家說民進黨已經失去了創黨精神!
 
雖說是這樣,看「自由時報」、「大話新聞」的人也是不在少數;我會覺得這二個媒體都太過挺民進黨,甚至為民進黨辨護到有點不問是非的地步,媒體的角色就是要監督政府、批評政府做不對做不好的地方,立場要客觀,標題不要聳動、篇幅不要大小眼,不要去亂扣帽子。媒體即便有親藍或親綠,但在報導上也應當中立一點,不要跟著去挑動族群對立。  
 
以上都還不是我最討厭民進黨的地方。
 
最令我厭惡的,就是民進黨官員、立委及名嘴的那張嘴臉!還有隨便扣人帽子、硬凹、死不認錯、不知檢討反省、做賊的喊捉賊、強詞奪理的作法與個性!
 
隨便舉幾個人的嘴臉:杜正勝、莊國榮、王世堅、徐國勇、謝志偉、金恆偉、林國棟(大話新聞裡的那個白頭髮的),請問你浮現的是什麼樣的印象?
 
三隻小豬可以硬凹說是成語?!可以在公眾場合隨便罵人,甚至用髒話侮辱人家已經去逝的父親?還是個管教育的咧!可以亂扣人家帽子、抹黑、抹紅?沒證據就亂告一通、先說先贏?政府發言人像個猴子?立委依法質詢你卻硬牽拖到黨產?說別人管不好自己的部屬,請問自己又管好了部屬嗎?要求人家道歉,自己做錯事說錯話卻都不用道歉?明明沒踹門,卻硬說人家有踹,事後自知理虧也不道歉還轉移焦點!
 
甲說乙殺人,甲不用提證據,卻要乙舉證自己沒有殺人,有這樣亂說話的嗎?這是什麼道理啊?告人都不用負責的喔!民進黨現在就是這樣搞!
 
當小朋友在學校跟同學吵架,會跟對方說要你哭著回家找媽媽時,你就知道,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著下一代的,你希望你的小孩學這些五四三、不入流的粗俗話給你聽嗎?
 
拼不出經濟,就怪別人;沒政績,就說是在野杯葛(那這樣我更要投給馬英九);自殺率高,就說大陸自殺的也很多(兩邊的比例不一樣能拿來比嗎?)….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民進黨都沒錯就對了,也不想想是誰在當家啊!有資格去怪別人嗎?給了你八年的時間,做不好還有什麼好怪的?當然是下台啊!
 
一黨獨大?獨大就獨大啊,負完全政治責任啊!選立委前,民進黨不也是訴求國會過半,完全執政嗎?選輸了就怪選制不公,然後現在又恐嚇人民國民黨會一黨獨大!拜託,單一選區兩票制是民進黨弄出來的耶,不得民心還有臉怪別人!我看民進黨還是較適合當在野黨,你看馬謝兩人的辯論會、蕭蘇的政見發表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馬蕭是執政黨,謝蘇是在野黨咧!
 
國民黨的文宣說得好:民進黨治國無步、選舉全奧步!且不管319 的真相,高雄陳菊的走路工事件就是最好的例證,隨便製造個謠言,事後提不出證據也不道歉!用這種奧步當選了你又拿他怎樣?
 
民進黨執政八年來,最糟糕的就是製造族群對立,你不是挺綠的就是支持藍的、你去中國就是不愛台灣、批評民進黨政府就是唱衰台灣….等這樣的二分法,人民有那麼呆嗎?陳水扁說法官是藍的會對判決造成不公,難不成看病還要找跟自己同顏色的醫師醫治了嗎?這種去激化族群失和分裂,是一個做大家長應該有的格調嗎?
 
昨天的新聞:有一個病人去洗腎,只因說要換人做做看,就被旁邊挺綠的打!我只覺太誇張了!台灣的民眾太過激情了!人與人之間的對立可以被操弄成這樣!台灣人不是很純樸、與人為善、很古意、很有包容力的嗎?怎麼會變得這樣不講理?別再被政客給操弄了!
 
我再也不去誰的場子了,去造勢場子跟著人家喊厚啊,實在是很無聊!不想再被煽動跟著起舞了!
 
當總統要有格調,講話要理性、要得體。
當總統要有個樣子,可以當人民及小孩學習的榜樣。
當總統要有是非,要很清楚的讓民眾知道什麼事是不能做的,做了是會被懲罰的。
當總統要能化解社會衝突、化解彼此的不信任,而不是不斷的製造事端,擴大紛爭。
當總統的要謙卑,有錯要道歉要改,而不是硬凹,甚至是去怪別人。
當總統的要讓人民信任,信任他不會把國家及社會帶到偏激的路線!
 
以上我說的都是人的「特質」,其他政見我都先不談,政見政策是會變的,你無法給人民保證的,我也不相信藍綠提的政見就一定會實現,什麼唸書不用錢,拜託,別再騙選票了,先把之前的債務還清、公務員能按時領得到薪水再說吧!
 
國家領導人的特質會影響一國人民的個性與社會風氣,我很不想一看政治新聞就是吵吵鬧鬧、不堪入目的言語行為的,真的是夠了!
 
離投票只剩四天了,這幾天民進黨再有什麼奧步出現,我只會當看戲一樣,不會改變我投藍的決定。當然,若國民黨執政再不學到教訓,再不好好治理國家,四年後我一樣不會支持的。
 
寫了這麼多你就知道,像我這樣去過兩邊的場子,投過阿扁一票,不是深綠也不是深藍的中間選民,對總統或政黨要求的並不多,就是起碼的政局穩定,社會祥和、百姓生活安定,有工作、薪水提高、小孩不亂學、治安好一點而已,這樣的奢求不算過份吧!
 
誰有能力做到這樣,我就把票投誰!拜託藍營及綠營,好好為國家打拼,給我們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