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每年小孩剛放暑假跟美國慶日時
我都盡量安排全家能有一個很經濟的旅遊
所謂經濟就是很省錢卻又能玩很多
今年趁著航空公司送的累積哩程免費機還有效時
這些里程數足夠全家拿到免費機票
所以就計劃了美國西部旅遊十八天

這一趟的旅遊點大都是兒子排的
我給他提示要去看看能到的所有美國國家公園
然後我再把路線圖串聯起來
反正上次四月去華盛頓時的國家公園時已經買了年票
全家四口加上一輛車一年只要八十元
到任何國家公園都不用再付門票費
兒子花了許多時間上網去研究那些地方有什麼景點
這也對他的地理知識也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他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忠實球迷
所以當然也安排去參觀大聯盟的球場
同時我們也打算順道拜訪搬到加州的以前隔壁鄰居

為什麼說這是一趟歷險記呢
看了文章後就能體會


美國西部歷險記 -  驚魂記

七月二日晚上從甘迺迪機場起飛直飛洛杉磯
下了飛機拿到行李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
美國的租車業非常的發達
幾乎各大機場都有好幾家的大租車公司
像洛杉磯的機場
旅館跟租車公司提供24小時免費的巴士接送
實在是非常的便利

到了租車公司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才輪到我們
因為只有兩位服務經理
而光是一對夫妻就佔用了一個小時
這可以說說美國人的服務精神好
但是同樣的也是很沒效率
租 full size 車十七天只要美金 $540 實在是非常便宜
現在在美國租車有許多的陷阱
大多數的租車都不包括任何保險
所以都要另外買
我們家裡的汽車保險有包含租車保險
所以也省下一筆錢

租車經理讓我們在停車場的某區裡自行選喜歡的車
美國的租車公司大多數都是只有提供美國品牌的車
有通用  福特 克萊斯勒等
看到一台福特箱型車 (mini-van)是非常的心動
畢竟這次有五六包行李
加上十幾天的旅行大部分時間會在車上
有寬廣的空間會覺得比較舒服

但是箱型車的里程數居然高達四萬多哩
根據經驗在外租車長途旅行
最好是租一萬哩以內的新車
所以在停車場裡看來看去猶豫不決時
有一輛福特 Escape 多功能車 (SUV)剛好被清洗完開出來
看看外面都沒有損壞後
趕緊進去看看裡面
啟動引擎
所有的資料都是電腦數據化
里程只有八千多哩 空間也很寬敞
還是四輪傳動 有天窗 還有車子室外溫度計
跟老婆說就是這輛了
這兩張照片裡就是陪我們十七天的車






開了車去接小孩放上行李
在檢查哨給租約單確認我們租的車沒問題後
就離開租車公司開始我們這一次旅行
此時已經是加州時間的半夜一點半多
也就是美東的凌晨四點半多
大家都非常的累
得先到旅館去休息

從機場到旅館 GPS 要我們走地方道路
洛杉磯的晚上車不多
停在紅綠燈等時
突然砰的一聲
車子從後面被撞了一下
雖然感覺不是很用力但是想到十多年前的經驗
那時也是在等紅綠燈被人家從後面輕輕撞一下
但是整個後座行李箱卻就凹了
後來還花了幾個月跟對方保險公司還要了一千八百多來修車

因為車禍後不能先移車
所以只能讓車子停在四線道的快車道中
走下車看看後面
黑暗中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
因為這輛車高 大概只是碰了一下保險桿
對方也走下車來跟我說抱歉
因為在美國這種車禍基本上都是後面車的錯
剛好一輛警車經過停下來
警察從窗戶探出頭來問我們有沒有事情
他看看我們的情形覺得沒什麼
便說如果不需要他幫忙的話
他就要走了

心想車子應該是沒事
但是最好還是抄一下對方資料以防萬一
在美國發生車禍比較不會發生當場爭吵或打架的情形
基本上大家就是互換資料通報保險公司就好
所以跟警察說 ok 我們移到路旁就好
在跟對方互抄資料時聞道這個傢伙有酒味
想必是酒後駕車 所以煞車沒踩好才碰到我們
如果剛剛警察出來問話
這個傢伙肯定要倒大楣

互抄好資料後就繼續上路
到了旅館已經是半夜兩點多
這個旅館是我找了半天洛杉磯郊區裡算是最便宜的旅館
由四棟兩層的建築物圍成一個口字型
對內每棟都是開放式的
也只能從外面上下樓梯
每個房間的門在外面都可以看到
登記完拿到房間的電子卡鑰匙後
全家帶著一堆行李走到外面二樓的房間

用電子卡刷了好幾次
門就是打不開
兒子還問我是不是聽錯房間號碼了
因為那位經理看起來是印度或是中東人
有很重的口音
我心理也納悶著難道我真的聽錯還是經理給錯電子卡
就再走回去辦公室問他
他再查一次 說沒錯 就是我說的房間號碼
要我再試試 還說卡有時候不好刷
走回去後要老婆再試幾次
用慢的 快的方法多試幾次
還是都不行
這真的就很奇怪了

跟老婆說那就敲敲門吧
(因為我站在比較外面)
兩個小孩子懷疑的說敲門?
我半開玩笑的說是啊 說不定裡面有住人喔
老婆敲了幾次後
門突然真的開了
還走出一個長頭髮的女生
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全部的人都愣住了 包括對方
這種事情發生在半夜裡
四周黑黑只有幾個小燈
洛杉磯的晚上 雖然是在夏天還是非常的涼
那種打從脊椎一直冷麻到頭的感覺
可是一點也不好玩

老婆問她 你住這個房間嗎
我心想 這不是廢話嗎 她剛剛才開門走出來的啊
對方說是啊 這是她房間
老婆跟她說可是旅館經理是給我們這一間啊
對方說 真的嗎
因為電子卡上都是沒有門牌號碼
當初經理也沒有給我信封寫房間號碼
所以我們也沒有證據
老婆說這怎麼辦呢
對方說她也不知道
老婆要我趕緊再去找經理

我再回去找那位很難溝通的經理
跟他報告這個問題
只聽見他說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問我確定有看到人開門出來嗎
哇真是快讓我昏倒
難道我吃飽沒事做 半夜三點跟他鬧著玩嗎

他連忙在兩台電腦間跳來跳去 打鍵盤
最後跟我說 抱歉所有的房間都被訂了
這下子惹毛了我
我有點大聲的說
我在紐約甘迺迪機場時還打電話過來說
我們會晚一點到 就直接用信用卡付賬保證
他們也確認房間沒有問題
現在半夜快三點跟我說沒有房間
我們去哪裡睡覺呢

那位經理連忙說抱歉
說他再查一查
然後又是在兩台電腦中忙來忙去
過了一會兒說
就是這一間了
我跟他說要確定不要再吵到別人
他說那他跟我一起去好了
不過他得先去跟他老闆說一聲
我聽了是一頭霧水
要去哪裡把他老闆在半夜三點挖起來呢

他把櫃檯的門窗都鎖住
帶著我走到另外一排的旅館
然後要我在外等
他用力敲了某一個房間
門開了之後
只見他頭身進去交談了一會兒
點點頭說ok ok
然後再帶著我走回我們那一棟

這時候老婆跟兩個小孩已經在原本房間外待了快半個小時
原來開門出來的那位女生已經回房把門關起來
他到了二樓走廊居然還連續說了好幾次
裡面真的有人出來嗎
一副不相信我們的樣子
我老婆有點生氣的跟他說
不信的話
那就自己去敲門試看看啊
那個經理走到門口想敲但是猶豫不決
先用電子卡再刷幾次
同時還一質問我
真的有人住嗎

這時候門又突然打開了
那個經理也嚇了一大跳
那位長頭髮的女生又走出來了
還很客氣的問說怎麼回事
經理跟她解釋說這是我
的房間
還問她房間裡住了幾個人
什麼時候住進來的
那位女生說還有她先生在裡面
昨天晚上就住了

經理就說這一定是網路訂房出了問題
這房間原本是給我門的
他們的電腦系統跟網路的可能沒有連線好
那位女生還很好心的幫我

那還有房間可以給我門住嗎
經理連忙說 有有
我跟老婆就說那趕快帶我

這麼晚了不要再吵這戶人家

經理說就在隔壁的隔壁
大家轉身走過去
他拿出電子卡準備刷的時候
我問了他一句確定裡面沒有人喔
心想要是裡面真的住了人
我們一打開門可能會嚇死裡面的人

這位經理看了我 想了想
猶豫了一下 用力的先敲敲門
等了一會兒確定沒人開後
才再用電子卡刷
然用用力一開
門開了之後他連忙找開關開燈
確定床上真的沒有人後
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連忙把行李搬進房間
經理也跟我
說抱歉晚安後 就走了

實在是太累了
換了睡衣 刷牙後趕緊入睡
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加州時間半夜三點半多

朦朧之中電話突然響了
心裡還在想我又沒有預定 morning call
因為老婆睡在電話旁
她已經接起電話
原來是旅館經理打來的
說我們還沒有付錢
老婆搖搖問我說有沒有付錢
我很納悶的回說
當初電話訂房時 就已經給信用卡號碼了
在甘迺迪機場 還跟我說如果晚到就自動用信用卡付
進來登記的時候我還跟我確認是用原來的信用卡付

經理堅持說我們還沒付錢
連說require, request 我們現在就要去付
說如果我們現在不過去付
那他就馬上要來房間跟我們拿
聽了 我是火冒三丈  睡意全消
要老婆跟他說 我現在就去
看了一下手表已經是凌晨四點

到了櫃檯之後
我是很不客氣的跟他說
是不是存心找我們麻煩
先是房間出了問題
然後在半夜四點打電話要我們起床付錢
經理連忙跟我賠不是
說是因為電腦要關機 他等一下要交接給下一班
必須把他值班的帳結清
因為我的信用卡資料是在電腦裡
而信用卡刷卡機跟電腦沒有連
所以必須另外拿我的卡刷才行
心想這是什麼理由
刷了卡簽了名之後終於可以回去好好睡一覺

因為時差的關係
我七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加州的早上七點半是新澤西州的早上十點半
既然睡不著
想說就去拿早餐吃吧
這時老婆也醒了 就一起走去櫃檯
一看昨天那個經理還在

我半開玩笑的虧他說
一直沒有睡啊
不是應該換班了嗎
他居然說接班的人沒有來
因為那個人的父親過世
我心理想 這麼巧
拿了早餐回房間吃
同時也拿出昨天的簽的收據出來看
因為昨天實在是很累
看數字差不多就簽了

因為這一趟要住不少旅館
所以我整理了一張所有旅館資訊跟價錢的明細表
收據的數字比我當初訂的多了幾塊錢
在辦理check out時
我問了那位經理說是不是沒有給我減AAA (美國汽車協會)的優待
因為大多數旅館都會給AAA會員 10% 的減價
我要他查一下電腦我訂的價錢
沒想到經理居然說 他沒有電腦的密碼
昨天電腦關機之後 早上重新開機後一直進不去系統
還把螢幕轉過來給我看
果然還是在登錄的螢幕

進不去電腦當然就不能幫我查了
這天下奇怪的事都怎麼都在同一天被我遇上了
我納悶的問他
那等一下的客人怎麼辦呢
今天不用做生意了嗎
他苦笑著說 那也沒辦法了
實在是不想跟他繼續耗下去
破壞第一天美好的心情
就上車開始我們的旅行

兒子說還沒有正式開始這一次的旅遊
就發生車子碰撞跟遇到這麼離譜的事情
希望往後行程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