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灣前我想了想
春假回台灣除了清明掃墓跟拜訪親友之外
應該也要帶小孩去走走認識台灣
也希望能帶父母一起, 這樣既可親子相聚享天倫之樂, 又可體驗台灣
因為台灣西部北中南大多走過
加上台灣夏天颱風多會影響東部交通
春假到花蓮台東旅遊是最好的時間
所以台灣東部是我鎖定的重點
我就計畫了三天的花東旅行

本來想要自己完全自助旅行, 但是發現六口人的交通工具是大問題
行程銜接可能會浪費不少時間
剛好東南旅行社的花東縱谷鐵道大致符合我的要求
而且費用跟自己訂的價格差不多, 就透過老弟幫我訂了這旅遊安排

四月七日一早便起床趕到台北火車站坐八點十五分的火車
原本我是想坐太魯閣號, 但是旅行社說車子晃的很厲害
我查了網路也發現有些網友抱怨太魯閣號的確會造成輕微暈車
怕家人暈車影響旅遊, 就放棄這念頭
不過等我們回到台灣後聽坐過的親友說沒有什麼
而且坐太魯閣號時間省很多
到車站想要改 去回都已經沒有座位 也沒賣站票
只好按照旅行社買的去花蓮坐莒光號  回來坐自強號

太魯閣號是八點開, 造型很流線, 我們拍了幾些照片


太魯閣號離開後, 我們的火車沒多久就來了
看到車體漆的很漂亮, 還寫著"環島之星",
跟小孩興奮的拍了幾張照片

十一點到花蓮車站後, 再去試著換回程坐太魯閣號, 還是沒有座位
出了車站, 旅行社安排的車子已經在等我們
這是一輛九人座的車, 司機說這三天的旅客就只有我們六個人
這真的是太好了, 司機本人兼導遊
雖然我們都是一家人, 行程可以很彈性
但是他們是跟旅行社簽約的
基本上旅遊景點還是必須按照旅行社規劃的

上次來花蓮台東是1989二十一年前我辦的畢業旅行
父母也很多年都沒有來花蓮, 所以東部對我們來說算是很新鮮的地方

我們先去了七星潭



海邊非常漂亮,當天風浪很大, 跟小孩玩丟石頭遊戲看誰丟的遠


接著我們就去花蓮最主要的名勝-太魯閣國家公園, 司機一一介紹
中部橫貫公路的終點牌樓




燕子口




太魯閣中的步道




太魯閣中的步道洞穴


日本統治時代建造的吊橋


寧安舊吊橋

 

午餐就在天祥


經過慈母橋旁的青蛙石



接著又看長春橋跟遠看長春祠, 因為當天車道封閉無法到達


九曲洞入口一景




因為有落石, 在走九曲洞時每個人都必須戴安全帽





兩個小孩對於這些景色是讚嘆不已
現在他們長大了, 也懂得欣賞風景, 不會只想要玩人工的遊樂場

走在燕子口 九曲洞遇到的大多數都是大陸客
司機說現在觀光客以大陸客佔絕大多數, 而且有些出手非常大方

司機在六點送我們回到花蓮市的統帥大飯店
放好行李後大家走路出去逛街
帶小孩子去吃花蓮有名的扁食也就是台式餛飩

吃飽後坐計程車去知名的南濱夜市




台灣的夜市對兩個小孩 應該說對許多居住海外的小孩非常有吸引力
因為有好玩的 也有好吃的

夾娃娃是必玩的遊戲
兒子打靶九發中了八發, 比我還神準

投棒球也是九個中了七個 很是利害

兩個小孩玩彈珠


投籃球


大家玩的欲罷不能, 後來買了些沖天砲, 帶著小孩在沙灘上放


兩個小孩第一次玩鞭炮放很是興奮, 當然 安全要很注意

九點多回旅館輪流洗澡跟看電視
台灣的電視非常好看, 各種綜藝 卡通 電影 談話 體育 節目應有盡有
小孩看的是不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