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2011行程

第十天 - 9/5/2011
八點多在旅館享用美好的早餐, 回房間打包行李
因為要去看下午一點的棒球賽, 所以在旅館休息

也讓女兒加緊唸暑假課業, 到十點二十分才辦理退房

上次西部旅遊最後一天也是去看棒球比賽
很湊巧那時在聖地牙哥看的就是丹佛的Rockies 隊跟看
聖地牙哥Padres隊比賽

不到十一點抵達
大聯盟棒球場 Coors Fields
排隊一陣子買了四張外野全壘打區的票 (Rockpile seat - bleacher)
十三歲以上一個人只要
$4元, 兒子不到十三歲才只要 $1 元
全家四人只要
$13元就可以看職棒大聯盟比賽, 這真的是太便宜了

今天是丹佛的Rockies 隊跟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 的Diamondbacks隊比賽
上次西部旅遊也有去參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 的Diamondbacks球場

十一點半球場各入口門打開, 經過安全檢查後進入球場
兒子趕快去紀念品店買了一個Rockie的棒球跟球員卡片
火速趕到球場邊看看有沒有球員可以簽名

地主隊的休息區一壘後方, 所以是在一壘附近練習
客隊休息區的是在三壘後方, 所以是在三壘附近練習
就這樣跟兒子在球場裡來回奔波一個小時半一直到一點比賽開始
兒子跟我各拿到五個球員的簽名




在我跟兒子拼命拿球員簽名時, 老婆陪女兒坐在椅子上努力唸書


一點比賽在唱完國歌後準時開始


打球的情景






看到Rockies兩次全壘打比賽, 體驗觀眾快樂歡呼的氣氛
大型顯示看板還寫了一個很大的全壘打(Home Run)


中間清理球場


球場內


在球場裡的吃的都非常貴, 熱狗要三四元, 所以我們靠吃乾糧撐著
兩點十分離開球場之, 先去找個速食店吃午餐


三點到租車公司還車
十天下來租車費$397.97 + 稅跟雜費 $147.04 = $545.01
但是沒有里程數限制

今天開了 41 miles (68 Km)




這一趟旅遊總共開了 3230 miles (5361 Km)
踏上了七州
, 按照時間順序是
科羅拉多, 懷俄明
, 內布拉斯加, 南達克達, 蒙特拿, 愛達荷, 猶他
(Colorado, Wyoming, Nebraska, South Dakota, Montana, Idaho, Utah)


搭租車公司免費的巴士到丹佛國際機場




三點三十分到櫃台辦理登機
昨晚在旅館試著要上網做登機登記, 印出登機證
但是因為電腦找不到我的機票資料, 要我到機場櫃檯報到
先到大陸航空櫃台
, 小姐在電腦上敲了半天居然找不到我的資料
說大陸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 跟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合併
我們回程的班機從大陸航空變成聯合航空, 但因為合併還沒有完成
兩家航空公司在機場還各有自己的櫃台
跟電腦系統

她帶我聯合航空櫃台說可能要他們電腦登機才行
但是
聯合航空也找不到我的資料
幸好我當初有印出在大陸航空網站購買機票的資料
, 並且帶在身上
所以旅遊時
, 所有預訂的資料都要印出一份做為備用
千萬別相信跟太依靠電腦

聯合航空櫃台小姐只好再重新輸入我的資料
才發現我原來訂的航班被取消, 改成另外一班
起飛時間從原本的5:51pm 變成 6:10pm
這樣班機號碼跟起飛時間都改了, 電腦裡當然找不到我們的資料
跟櫃台小姐抱怨說為什麼沒有通知我
她說公司有寫email給我
, 但是我真的是沒有收到

坐機場地下鐵到登機門


五點四十多分開始登機


等我們進入登機的通道時, 看到幾個進去飛機的人又出來
正在納悶時
, 聽到廣播說, 飛機有些問題要檢修
停止登機
, 並請已經登機跟在通道的人回到候機室
有些人問航空公司服務台人員怎麼回事他們也不清楚
只知道機長說艙壓有些問題, 要需要進步一步檢查
後來
廣播說因為有窗戶密閉不全
需要把窗戶拿下
, 要更換新的, 所以飛機將改成七點才登機

在七點全部乘客登機後
, 機艙門關閉
飛機引擎轉速聲音聽起來不太正常
, 離開航站沒多久就突然停止
然後機艙內的燈光變暗, 接著聽到引擎啟動聲音然後又停止


連續這樣三四次後, 就再也沒有聽到引擎聲
一會兒, 機長廣播說引擎需要外部電力啟動 "jump start"
他已經跟塔台連絡
, 需要等一陣子充電車子才能來, 所以要先拖回航站
但是我們不能離開飛機到候機室
聽到幾個鄰坐的人說, 這飛機還能飛嗎, 會不會飛到一半沒電呢?

這時
, 我趕緊偷偷打電話給要去機場接機的朋友說
請他不要到機場接我們
, 因為無法知道什麼時候飛機才能起飛
以目前已經耽擱了快兩個小時
, 飛機大概要半夜以後才會抵達
跟朋友說, 我們就坐計程車好了

大約半個小時後終於充電好
, 引擎開始運轉
飛機前行道跑到排隊準備起飛
八點十分, 機長又廣播了, 說因為排隊太久
煞車系統過熱達華氏330多度, 所以不能起飛, 必須回到後面重新排隊
煞車系統需要真的休息(break)
, 等溫度降下來,
天啊
, 這是什麼狀況呢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回台灣順道到加州時
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 AA) 在紐瓦克機場
整個東北航管因為其他地區氣候造成天空塞機
但是當時機場天空是一片藍天
我們卻被關在飛機裡在地面等六個小時

因為飛機一直要在停機坪待命去排隊
,  也不能回航站
而有規定說飛機一離開航後, 空服員就不能提供飲食服務
就算飛機完全靜止也是不能

在沒有吃的, 沒有喝在停機坪等四個多小時後
(那時美國的航空公司還有提供免費餐點)
嬰兒跟小孩哭鬧到處都是
, 許多乘客大聲抱怨,空服員也不出來安撫
後來我去跟空服員要水喝時

卻聽到他們聚在一起討論說已經超過服務時間
公司應該要派另外一組人來

雖然最後給我一杯水, 但那時感覺真的是非常不舒服

回家後寫了一封信寄給航空公司抱怨

也只是收到一張明信片
, 以標準說詞說有收到我的信, 謝謝惠顧
但往後都沒再有任何下文
我跟很多朋友對這美國的航空公司服務品質實在是不敢領教

在山地時間( Mountain Daylight Time, MDT)八點二十分飛機終於起飛
因為美國的航空公司這兩三年都不再提供免費餐點
幸好熱水還是免費的, 所以我來回都用泡麵當餐點在飛機上吃
雖然只飛了三個多小時, 但回東岸, 我們要損失兩個小時的時差
在降落過程中遇到大雨, 氣流不穩, 所以飛機是一路抖著下降
終於在美東時間 (Eastern Daylight Time, EDT)一點十五分平安降落
大家都鼓掌拍手
, 放下心頭重擔

當初在準備這趟旅遊
時, 知道大陸航空公司寄託一件行李要美金25元
所以我們四個人都只各帶一件手提行李上飛機
一方面省錢
, 另一方面可以不用排隊拿行李, 可以很快就離開機場

在機場外排隊坐計程車, 因為還沒有多少人出來
, 很快就輪到我們
一點半撘上計程車回家
, 心想這一趟旅遊很不錯, 就是回程飛機不順
沒想到這個司機
開車不太穩, 車開在內側, 然後還一直往左傾斜
我坐在前座
, 問他還好嗎, 他說他今天已經工作很久, 現在很想睡覺

在美國, 我坐過很多次的計程車
大多數的司機都是來自落後國家的新移民
講的英文
腔調有時真的很難懂
, 而且車子都很爛

天氣下著雨, 雨刷雖刷過擋風玻璃, 但視線不是很清楚
只看見
他的頭忽左忽右
, 搖來搖去
不知道是在打瞌睡還是在找視線比較清楚的玻璃區
天啊, 離我家還很遠, 可千萬別出意外
所以我是想盡辦法跟他聊天
, 問他問題, 保持他清醒

好幾次車子偏太多
我只好有點大聲的跟他說
, 開太過去, 要撞到分隔島了
幸好這麼晚
, 一路上沒有很多車
就這樣心驚膽跳的, 兩點初終於平安回到家, 結束我們這一趟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 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